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828_副本


  5月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823_副本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研究了我市预算联网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成果整理汇编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报告,通过了5月份外出学习考察计划。


IMG_0833_副本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工作,王堃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要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保障经济运行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紧紧围绕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培育新的增长点,紧紧围绕创优营商环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统筹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郑许一体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二要主动履行法定职责,全力以赴完成好5月份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立法工作整体推进,合理安排各项考察调研工作;要精心谋划优秀人大代表评选活动,真正把作出贡献的代表评选出来;要持续推进人大代表“三联系”工作常态化开展,着力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机关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学以促思,深刻感悟党史思想伟力;突出学以促改,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突出学以促用,真正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