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 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韩国全、周为民、艾祥涛、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

就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坚决服从全市防疫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分包联系重点产业专班等工作,为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消除障碍、保驾护航。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表率。要激励和引导广大代表,在当前特殊时期,发挥好行业标杆作用,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真正实现“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四是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研究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招数和办法,认真抓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年度立法工作安排等重点任务的筹备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以扎实有效的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