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我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进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河南省第三监狱、禹州市夏都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许昌监狱进行了察看,并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查阅了卷宗资料。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我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扎实开展好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案件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置于阳光之下;要进一步强化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从而为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韩玉芬表示,要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加强对人大监督意见和建议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提高案件质量,加大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公开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