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宗旨 救群众于危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刘正奎与他人合力勇救落水群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 一条“三人勇救落水群众”的正能量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收获了诸多点赞。


 视频内容显示,当天13时50分左右,一名穿白色上衣的男青年到岸边脱下上衣后下水,随后,在岸边休息的刘正奎、付建民、万学业等三位同志察觉到水声异常,迅速向水中看去,遂发现该名男青年在水中出现状况,“不好!危险!”,他们三人来不及多想,直接冲入水中救人。


 “当时,我们一个人在前边拉,两个人在后边推,很快就把男青年救上来了。”刘正奎说,男青年被救上来后,脸色苍白,在岸边休息了半个小时才离开。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人有难出手相助。“向三名舍己救人,做好事不留名的同志点赞!”“许昌人,好样的!”“为见义勇为的热心人点赞!”网友纷纷在《许昌时刻》视频号下留言点赞。


 刘正奎等三名同志的善行义举传递着向上的力量,激发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文明有礼的社会新风尚,让更多人收获了幸福感、安全感,深刻体会到了牢记为民宗旨、救群众于危难的党员魅力。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机关党组对刘正奎同志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进行了表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刘正奎同志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进一步激发以人民为中心履好职、服好务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