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次主任会 (1)_副本


61次主任会 (14)_副本


 5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出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三国文化保护发展条例》前期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


 王堃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带领各成员单位,采取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导向、拉网检查、从严追究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决心、更好的状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责任体系要再健全,进一步创新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安全压力,把责任落实到方方面面。三是重点任务要再落实,盯紧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问题,把准小处入手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小、抓实抓好。四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认真排查盲点漏洞,把工作举措制定得更加科学有效,把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五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与机制、责任、追究融为一体,真正形成领导以上率下、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踊跃参与的工作格局。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安全生产列为年度固定议题,及时跟进服务支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立法,积极创造条件,强化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