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日报》刊登魏都区人大推行“1310”工作机制做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131

 

 5月7日,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首次全区街道人大工委和常委会机关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魏都区将推行人大工作“1310”工作机制,以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据了解,“1”,即贯彻一条主线,就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3”,即每月3号召开魏都区人大系统工作例会,听取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人大工委和机关各委室上月工作汇报,汇总梳理代表在联系选民群众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交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研究谋划当月人大系统重点工作任务;“10”,即每月10号,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集中组织驻站代表开展学习、视察、调研、联系选民群众等活动,主动与每月10号各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统筹衔接,体现党的工作与人大代表、群众工作的血肉联系和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活动的质量和实效。“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申健民表示,“推行‘1310’工作机制,就是进一步聚焦人大工作主责主业,统筹做好人大工作和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作用,为魏都区‘三区’建设凝聚人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