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到联系帮扶企业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上午,根据区委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申健民带队到联系帮扶企业——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区科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魏都投资总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共同破解企业发展路经。同时,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更好推动“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


  

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魏都“三区”建设,申主任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升理念。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主动向上对接,主动联系、服务企业,使各项利好政策在魏都区落地生根,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注足信心和动力。要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新发展理念,跟上新时代步伐,与区委、区政府工作同频同步,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民营企业是魏都区“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的主力所在,民企兴则经济兴魏都兴,民企强则经济强魏都强。二是整合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区“两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三区”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四个一百、一联三帮、两个健康”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引领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积极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行动,尤其是扶持引导的政策措施,都要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切实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员。要统筹全区各类有助于企业发展的市场资源,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助推魏都本土企业优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助力本土企业增大体量,打通魏都区域“内外双循环”,帮助本土企业拓展本地市场。三是凝聚合力。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凝聚共同服务企业合力,围绕区委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下大力气,主动服务,使在魏都区注册的每一家企业,都能切实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坚实的后盾、坚强的保障。作为魏都区的企业家,要以“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多次创业”的进取精神,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创新,既算经济账,又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为魏都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凝聚起推动魏都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活力区、美丽和谐宜居区”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