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韩国全一行先后前往分布于我市魏都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的国控空气自动检测站进行察看,随后又来到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监控系统察看了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我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汇报。据了解,2020年,我市优良天数达到256天,较2019年增加68天,增幅在全国337个城市中排第3位,圆满完成“十三五”及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受到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贺信表扬。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2020年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韩国全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之以恒地把各项有效制度措施贯彻落实到位,通过综合施策,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调动起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要坚持依法治污,严格把各类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到位。要科学治污,不断探索创新,前瞻性地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