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4月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思想 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本次读书班采用个人自学、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和研讨交流等多样化、多载体的学习培训方式,安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按照读书班的活动安排,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金一南教授宣讲报告会专题片《初心 使命 信仰》,金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座,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共产党人的教科书、必修课和营养剂;二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飞跃;三是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四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之后的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金教授的讲座立意明确、内容新颖、热点突出、精彩纷呈,未来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