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扎实做好七一前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部署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第一阶段(动员大会召开到七一建党100周年)特别是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结合起来,要与人大履职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与机关学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特色学习平台载体运用结合起来,要以唱红歌、主题书画摄影展、微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全面成效。会议还对近期拟开展的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是回望来时路、奋进新时代的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国际时局复杂多变,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党、全国人民更加需要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精神之钙和思想养分,以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不断克服前进发展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