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总结市七届人大履职成效,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部署会,就市七届人大履职成果汇总编纂工作作出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堃主任指出,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每一位领导同志和党员干部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契机,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党建立、发展的历史和党领导人民政权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还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规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精神谱系中汲取重要精神给养,以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的各项工作。今年的7月1日,是我们党的百年诞辰,在庆祝这个重要历史时刻的系列活动中,我们市七届人大需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系统梳理市七届人大的履职成果,全面展示市七届人大工作的推进成效,作为我们市七届人大献礼建党百年的实际行动。


 王堃主任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责任担当来推进市七届人大履职成果的汇总编纂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履职成果来系统全面展现市七届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面向新发展阶段市人大工作的方向定位和谋篇布局,既为市七届人大履职行权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更好地激励引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同志和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加快推进十四五乃至中长期市人大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就市七届人大履职成果的汇总编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及要求、责任分工和完成的时间节点。与会同志表示,一定高标准、尽全力把该项工作完成好,这既是我们人大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对下一步更好地推进人大工作亮明态度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