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唐群喜、张书杰出席会议。


IMG_0815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先进组织单位和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5—6月份工作安排和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初审了《关于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推进“许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的报告》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决定(草案)》等。


IMG_0810

 

 就做好代表所提议案的督促办理工作,王堃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站在融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把试验区建设与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议案推进机制,强化跟踪问效,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许昌经验”“许昌样板”。


 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王堃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营商环境竞争成为区域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代表许昌形象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营造争当优化营商环境主体的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出台决定等措施,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上,王堃还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视察中心城区绿化提升、接待代表来访和任免工作等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