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唐群喜、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和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备案审查工作学习考察方案。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把中心组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当好表率。二要扎实抓好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之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制定工作计划,做好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三要扎实推进既定工作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完成市委交办的中心任务,认真组织好备案审查学习考察,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序时推进。四要精心组织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认真完善相关汇报材料,严格筛选检查站点,科学制定检查线路,切实加大固废法宣传力度,充分展示许昌的良好形象。五要抓好机关的自身建设,把“四个机关”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