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到南关街道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到南关街道办事处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健民实地查看了南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阅资料、听讲解,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对南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同“红色教育型”阵地相结合,探索创新基层人大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精准服务人民群众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就进一步打造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申健民提出三项要求:一要规范提升。严格按照“五星”规范化建设标准,拾遗补缺、完善资料、规范管理,不断丰富代表联络站内涵,切实将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重要平台,打造出各具特色的魏都人大代表联络站品牌。二要健全机制。充分发挥联络站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尽快组建“人大代表联络选民工作群”,及时了解选民所急所想所盼,让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并加强监督反馈,形成群众意见建议处理闭环机制,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三要加强学习。坚持教育培训常态化,将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区人大工作精神、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更好推动工作。加大典型选树培育力度,示范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上来,汇聚助力“三区”建设强大正能量,为开创魏都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