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86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截至3月24日上午9时,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86件,其中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8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所提议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聚焦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关切,体现了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依据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对18件议案逐件进行整理分类,其中财经工业方面的3件,农林水利方面的2件,城建环保方面的7件,科教文卫方面的3件,政法方面的3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关于推进“许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在大会之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17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