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莅许 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带领遵义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到我市,对我市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药材产业发展、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许昌市规划展览馆、中央公园、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中国钧瓷文化园进行参观考察。在中央公园,当了解到我市倾力打造的3300亩中央公园里,90%以上的面积是水系、绿地和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水、绿、文、业相互融合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赞叹我市在水系规划建设中做到了高起点、大手笔,走出了一条由缺水城市变身“北方水城”的成功之路。在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禹州悠久的中药材种植、采集、加工历史,切身感受了“药不到禹州不香,医不见药王不妙”等对禹州中药材发展的赞誉。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考察团成员对我市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药材产业发展、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认为我市政策给力,部门措施得力,民营经济活跃,城市环境宜人,发展潜力将会不断迸发。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许昌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梳理总结,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增进两市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