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直局委负责人,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鄢陵县、建安区、禹州市、魏都区,详细了解了疾控机构P2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院感防控情况,隔离点设置及管理情况,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

2020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全面动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严密防线,在全省较早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在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我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于上半年实现扭负为正,下半年持续恢复向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调研组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相关机制措施,加大物资投入力度,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