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王堃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落实意识,在落实会议精神上出实招、谋突破、见真章,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牢牢抓住重点,履行落实责任,在项目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市委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上充分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发挥制度优势,凝聚落实合力,当好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表率,以最快的速度把市委的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意志,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全会精神,王堃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监督,以依法履职尽责的新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筑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巨大防线,着力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履行政治责任、扛稳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做好近期工作,王堃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修改完善、精心筹备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等重点事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