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3—4月份工作安排,初审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汇报、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说明和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研究了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讨论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和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就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王堃强调,一要在精准把控上下功夫。要认真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审慎周严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深入研究各个环节要求,务必实现不留死角、无缝衔接,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二要在高效运转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要求,科学谋划、团结协作,努力形成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的强大合力,为代表们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讨论决定“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严肃纪律上下功夫。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通过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省委市委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意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会议纪律,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圆满实现,持续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