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张书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副市长卢希望,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接受何东亚同志辞去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王堃指出,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要突出学思践悟、提升综合本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一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中心大局、当好落实主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地。要突出依法履职、厚植制度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聚合优势。要突出作风改进、塑造良好形象,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为持续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