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三洋铁路许昌段工程建成通车工作情况及市铁路专用线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许昌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一审后修改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拟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事宜,并对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1——2月份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日程议程作出预安排。
     王堃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成果,就进一步做好办理答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站在厚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办理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办理质量,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牢固树立民生至上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每件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都要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追求。三是层层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每件议案、建议、批评、意见都能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尤其是要与当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省人代会许昌代表团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收集工作和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准备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意愿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