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时强调做强平台、做实项目、做优服务,推动开发区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一同前往。


     王堃充分肯定了开发区自“二次创业”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开发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发展基础进一步完善,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呈现出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的局面,开发区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堃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做强平台。要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投资融资三大平台建设,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建立健全产城融合发展的配套设施,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债券,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注入强大动能,使“三大平台”成为拉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三驾马车”。
      二是做实项目。要对纳入台账的项目进行再细化再梳理,通过锁定项目、落实专人、倒排工期、强化督导等措施,确保在建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如期推进。要依托开发区产业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和定向招商,在延链、补链、增链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特色产业的规模效益。要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以商招商、亲情引商、企业带商等措施,着力推动主导产业实现聚变裂变。
      三是做优服务。要牢固树立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项目部的理念,切实对照开发区承担的职责使命,找准自身功能定位,把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产业至上、群众至上的理念,着力弘扬说了算、马上办精神,把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政通人和、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推动开发区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