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阳市考察团来许考察 王堃等陪同考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8日下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带领信阳市考察团来到我市,前往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等地,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市长赵淑红陪同。

在黄河鲲鹏生产基地,谢天学一行实地察看了黄河产品生产、销售和研发情况。考察团成员对我市黄河鲲鹏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建设快、企业成长快、产业链条发展快,充分展示了“许昌速度”和“许昌效率”。

据悉,去年11月份落户我市的黄河鲲鹏生产基地对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市“智造之都”建设增添了活力动力。自黄河鲲鹏生产基地落户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动,目前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到北海公园、中央公园、鹿鸣湖体育公园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看到我市倾力打造的3300亩中央公园里,90%以上的面积都是水系、绿地和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水、绿、文、业相互融合,考察团成员纷纷赞叹,许昌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做到了高起点、大手笔,走出了一条由缺水城市变身“北方水城”的成功之路。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表示,此次许昌之行,深感许昌工业实力之强、发展速度之快、城市建管之精、生态环境之美,回去后要积极借鉴许昌在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