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市域范围内高铁(火车)站运营服务情况的调研报告。

关于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王堃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呈现出重视程度提升、教育规模扩张、队伍素质强化、多元投入加大、改革措施深化等主要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持续做好该项工作,王堃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以教育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发挥以规划引领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抓好师资培训,突出以素质教育为主攻方向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激发以深化改革带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的动力活力。

就充分发挥铁路交通优势,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堃强调,一是用好平台,优化产业布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度研究,精心谋划,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交通支撑。二是完善配套,补齐基础短板。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对接,完善高铁(火车)站点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化短为长、优势更优。三是注重创新,健全管理体制。要研究成立由政府主导、多方联动的办事机构,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四是创优服务,提升许昌形象。要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坚持便民利民原则,进一步擦亮文明城市窗口,持续巩固提升许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