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唐群喜、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有关精神,听取了10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外出学习考察计划和市人大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等事宜。

 就做好11月份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牢牢抓住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要对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郑许一体化发展、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脱贫攻坚、重大新兴产业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圆满收官。三是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常委会委员立法培训、“十四五”人大工作谋划、调研成果收集整理、市级领导干部进站开展活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等事项,确保各项任务对标达标、万无一失。四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工作。要认真拟订视察方案,既要宣传好许昌对外形象,又要展示好许昌发展成就。五是强化自身建设,为“四个机关”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巡察整改、以案促改、纪律作风和文明单位常态化建设,当好示范表率,建好“四个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