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开展情况时强调 以全会精神为统领 科学谋篇布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一同前往。
王堃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元大道(南高速口引线)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和电梯产业园项目现场清表情况,对电梯产业园项目前期清表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推进会上,王堃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开发区今后发展思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开发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全会精神统领开发区工作,认真谋划编制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对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要求,及时出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尤其要对标对表“二次创业”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加大综合调度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鼓足干劲冲刺最后两个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突出抓好电梯产业园这一龙头项目,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要进一步优化园区项目建设规划,科学布局产业及配套服务项目,抓好园区周边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组卷报批各项手续,加快项目公司组建进度,明确建设主体资格,扎实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也为开发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