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襄城实验高中、襄城高中、长葛市第三实验高中、长葛市一高、建安区一高、许昌高中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高中教育呈现出了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办学改革持续深化、师资队伍持续扩充、办学内涵持续提升、经费投入持续增加、中考改革持续推进、高考成绩持续攀升等特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唐群喜强调,要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以建立制度政策为保障,综合推进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具体到工作中,要把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列入市政府议事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配优配强师资,着力解决编制不足等问题,与此同时,还要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尊师重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