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
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堃指出,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许昌实际,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推动全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呈现出政治站位高、顶层设计高、建设标准高、服务水平高和工作绩效好的显著特点,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王堃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度来认识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领导、凝聚共识,持之以恒地做好做实这项工作。二是软硬件建设再强化。要本着扬优势、补短板、重规范、优功能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为推动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综合工作举措再细化。要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入手,及时完善跟进各项工作举措,与物业管理、治安联防、环境提升等工作相结合,着力织密城市社区服务网络,真正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整体服务质量再优化。要通过强化队伍培训、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带动等方式方法,持续提升社区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为宜居之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