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对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长葛市老城镇盛亚社区、和尚桥镇卓越社区,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社区,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许烟社区进行查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并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办法,高质量推进该项工作。2017年我市建成规范化城市社区37个,2018年建成73个,2019年在全市城市建成区实现全覆盖,我市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详细了解了我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后,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宏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群众,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工作实效,更好发挥城市社区“一有七中心”功能,持续推动“六个规范”建设,努力打造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许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