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农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赴襄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9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到分包联系的襄城县姜庄乡来坡村、麦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法工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来坡村,王宏伟听取了姜庄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提升贫困人员生活质量、解决好贫困群众增收、谋划好产业发展、做好兜底保障、化解好信访矛盾、做好总攻月活动等六个方面问题,与乡镇干部进行了座谈。

就下一步做好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王宏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珍惜脱贫战场上所取得的成绩,不骄不躁,埋头苦干,以最佳的状态,最强的战斗力,完成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是要结合襄城县开展的脱贫攻坚总攻会战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总攻的十项重点做好深查细查,全面查漏补缺,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920日前所有问题整改完毕;三是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就业率低、就业时间短等突出问题,要谋划好其他增收方案,确保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四是乡、村两级要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对一些好的经验要持续保持,建立好长效脱贫机制,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