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来许调研 赵素萍胡五岳参加 史根治王堃王志宏等先后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日、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市,围绕“六稳”“六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胡五岳参加调研。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副市长楚雷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长葛市、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深入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森源集团、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今年以来企业与党委、政府携手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复工复产、保障企业运行和居民就业等情况,对我市在“六稳”“六保”工作中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襄城县,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炭煤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河南硅烷研究公共平台、平煤隆基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基地,对襄城县以煤化工产业为基础,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发展硅碳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襄城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在禹州市,调研组到中国钧瓷文化园、天源生物科技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钧瓷、中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禹州市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

在许期间,调研组还到城市中央公园、智慧阅读空间鹿鸣湖站、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察看,对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15分钟便民圈”打造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许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许昌市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许昌市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