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安国明:2020年季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安国明,曾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许昌市“燕振昌式好书记”等荣誉。该同志自1997年担任社区书记23年来,励精图治、奋发作为,带领党员群众把樊沟社区从一个后进社区,发展成为许昌市第一个实行股份制改革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家拥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第一个退休居民养老金达到人均2000元以上的社区。社区年收入由不足20万元增至600万元、集体资产增值至2.2亿元。20151月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化改革,成为许昌市第一家拥有356户股东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目前,实现了由原来100股红利500元涨到3000元。20197月该社区获取了全市首张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20146月,建成许昌市首家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还为708090岁以上老人,在享受每月2000退休金外,每月还分别增加100元、200元、300元老龄补助,独子、独女户父母分别提前两年和五年享受退休待遇并在原标准上再增加100元,对于亡故后实行火化的退休居民,一次性补发20个月的退休金等。2020122日,战疫情动员会召开后,他立即召开班子会和全体党员大会,通报疫情安排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组,组织了排查组、卡点检查组、宣传组和党员突击队。从122日至今,他吃住在办公室,坚持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2点巡查。123日,当他带领排查组巡查至尚客优宾馆,发现一名从武汉来的旅许人员王某某,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将其隔离,避免了传染扩散。针对居民居家不外出,他及时组织保障服务组,每天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针对居民的恐惧心理,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向居民传播预防常识,提供心理咨询,从而确保了该社区无一例疑似病例。由于成绩突出,安国明同志在连续9届社区换届选举中都以高票当选为支部书记和居民委员会主任,成为名副其实的“一肩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