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禹州市调研时强调 破釜沉舟 背水一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禹州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禹州市近阶段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王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念。禹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呈现出“四个到位”的显著特点。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整体工作成效明显。政策落实到位,用足用够用活各项脱贫政策,真正做到了落实落地落细。工作措施到位,坚持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工作措施灵活多样。组织领导到位,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人大政协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工作合力。二是围绕目标任务,务求精彩收官。要坚持“五抓并举”,即抓农民增收,破解薄弱环节,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抓产业发展,围绕市场准入、产业培育、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充分激活产业脱贫动力;抓政策落实,坚持横到边、竖到底,不留空当、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抓问题整改,务必照单全收、触类旁通,真正做到问题清零;抓兜底保障,算好账、留好钱,确保边缘户不致贫、监测户不返贫。三是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落实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当前收官关键阶段,禹州市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大员上前,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完善责任体系,从小处入手,倒查责任体系,逐级上推,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探索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水平。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大督查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凝聚各方合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彩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