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文明实践倡新风,科学服务进村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科协联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助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朝深处走,往实里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科协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科普大篷车走进开发区龙湖街道郑庄村,开展“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DSC_118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科协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有的在科普大篷车科普展品前耐心为群众讲解示范,有的走到群众中间,发放科普资料,开展文明乡风知识宣讲,受到热烈欢迎。

DSC_1126

“尖端放电”、“听话的小球”等十余件展品一字排开,展示了光、电、声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志愿者们向前来参观的村民耐心讲解科技原理,激发了村民们对科技展品的强烈兴趣。

DSC_1205

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农民科学素质手册和中老年健康保健手册,普及了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科学生活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为弘扬文明科学新风尚,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增强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还专门组织市传统文化促进协会鹤鸣爱心剧社,给村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科普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