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杨鸿章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建安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魏都区涉军维权工作站、杨根思双拥社区、驻许某部旅史馆、魏都区实验学校,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和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双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视察过程中,王宏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双拥工作,重点做好对军队、军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三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良好法制环境,真正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关爱军人,服务军属,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正当合法权益。四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做实做细,夯实国家安定、人民幸福的基石。五要扎实做好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教材编写和课程设置,纳入学校日常工作和教学计划,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高我市的国防教育教学质量和双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