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诚信守法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迎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大力开展《条例》宣传,提升干部职工信用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诚信守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2020年5月1日起实施,这是继上海之后,中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条例》更加注重综合性信用立法,不仅规范信用信息归集、查询,还增加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环境建设、信用行业发展的内容;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在全国首次建立了滥用职权认定黑名单的惩罚机制,首次对不履行信用承诺的行为明确了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