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专题 视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堃带队 王自合等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许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带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张书杰参加视察。

在魏文路与莲城大道交叉口,王堃一行认真察看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实况,并与执勤交警亲切交谈,向冒着酷暑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堃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许昌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实现“三连冠”的奋斗目标,是市委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既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现实需要,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交管部门作为主创单位之一,点多面广线长,承担的任务很重,要对标对表考核要求,持续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农贸市场被喻为城市的“菜篮子”,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来到毓秀路农贸市场,王堃一行察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不断优化提升市场环境,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让百姓的“菜篮子”保质、保价、保量,把农贸市场由创建的“失分区”变为“添彩点”。

在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建委家属院,人大代表视察组对小区存在的路面破损、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王堃指出,为民惠民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持续提升来之不易的文明创建成果。

王堃一行还视察了魏都区罗庄街改造提升及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徐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