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社会委对我市突发公共事件 应对处理工作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及时调整了2020年工作安排,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按照常委会的安排,社会建设委员会及时准备谋划这项工作,做好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社会委、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社会委委员组成调研组就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当处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禹州市、建安区、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和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研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突发公共事件应当处理工作,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狠抓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妥善处理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内的各类突发事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安全事件完全可控,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形势较好,人们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但是还存在应急管理体制存在不完善不健全的地方,应急处置能力与改革的要求还存在差距,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待加强,存在公共卫生基础薄弱、公立医院相对不足、卫生应急物资缺乏等短板。调研结束后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提交了专题调研报告,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审议意见,印发市政府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