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就抓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王堃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市委对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的精准判断,把全部力量投入到市委的谋划部署上来、投入到“六稳”“六保”若干政策措施落实上来,投入到“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压助力,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二是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充分运用人大职权,找准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的切入点,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要积极回应民生期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坚持领导带头,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主体作用。各级人大组织要把“六稳”“六保”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工作监督;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投身“六稳”“六保”主战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四水同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三国文化保护发展条例》前期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