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树立正确单位观 共建人大大家庭 ——机关学堂第二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9,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二期机关学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为主讲人。

王堃主任以《珍惜单位锤炼  致敬精彩人生》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认识单位的重要性,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淬炼能力本领,密切协同配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单位的培养与厚爱,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卿,不负春光不负己”。二是唱好履职的“四部曲”,把握好从业经历的四部曲,就是演奏自身“韵律”的正确方式,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组织负责的集中表现。三是突破壁垒的“八自点”,必须规避其风险点、掌握其平衡点、抓住其关键点、囊括其增益点,才能持续不断地认识自我、驾驭自我、突破自我,为实现理想抱负、收获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实现价值的“三大员”,只要每个个体找准了角色定位、锤炼了能力本领、干好了本职工作,才能使整个团队的价值都得到大幅提升、倍加增益。

王堃还寄语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在单位工作的时光,珍爱一起打拼的伙伴,珍重难得的机遇和缘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完成好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用一份份骄人的业绩致敬我们的精彩人生。

在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这场讲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强化了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效与岗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