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2020720,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苏长水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金茂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42名干部职工,赴皮定均将军抗日指挥部旧址、黄沟村村委会旧址、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禹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陪同。

皮定均将军抗日指挥部旧址,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再现了皮定均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黄沟村指挥战斗、生产生活的风雨岁月,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思,一段段历史故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加深了大家对那段革命历史的了解,敬仰和崇敬之情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感官神经。

随后,在皮定均抗日指挥部旧址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皮定均将军塑像前整齐列队,在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严肃庄重的场面,高亢激扬的宣誓。

在黄沟村村委会旧址,对照新时代黄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感受新时代美好生活,大家进一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幸福感。

在中共禹郏县委旧址,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来到一段段承载着革命历史记忆的图片和实物面前,先后参观了中共禹郏县委旧址简介、豫西抗日保卫战事件一览图等展区,追忆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禹郏县委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和伟大胜利。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