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开展好各项工作,王宏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要明确职责定位,在政治上要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落实党管立法把关,在工作上要统筹协调各个方面切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在推进上要抓好市委关于地方立法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察。同时,要建立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支撑、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三要切实做好今年立法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立法计划。要认真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明确地方立法工作重点,把握地方立法领域,对照工作要求抓好今年立法事项的落实,开展好立法调研等工作。要制定好明年立法计划,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聚焦科技创新、质量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立法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