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学习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学习培训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直播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参加收听收看。

通过收听收看专题直播课,大家详细了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物权、继承等制度的详细内容及主要创新。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体现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治国理念,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权利放在了重要地位。民法典的实施,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更大程度地向前迈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做民法典实施的积极宣传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更好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