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时强调 紧抓“产”“城”两线 突出问题导向 加速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进展情况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王堃察看了开元大道(南高速口引线)拓宽改造工程、瑞贝卡大道贯通及改造提升工程、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听取了电梯产业园规划选址情况汇报,并召开由恒源发制品、生物医药产业园、阳光电缆、西继迅达等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征求意见和建议,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壮大特色产业盘子,增加“智造之都”容量。要以西继电梯为依托,加快电梯产业园项目包装、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要以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污水、电力、管网等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园区;要以转型发展为依托,推动企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步伐,支持企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二是夯实基础设施底子,提升“宜居之城”质量。要切实加快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区的项目包装和规划审批进度,加大第七人民医院、解放路中小学等民生项目建设力度,推进开元大道、瑞贝卡大道、阳光大道等基础设施项目改造步伐,为提升开发区城市配套功能的承载力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要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成立专班、明确专责,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逐个帮扶化解。市人大驻区支持服务办公室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及时帮助开发区解决靠自身化解不了的问题,为“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