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组莅许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和企业界、金融界、法律界人士分别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制定、出台和实施该条例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制度保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新民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许昌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省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在地方立法工作中成效显著,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许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提供科学依据,真正让所立之法务实管用,更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