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赵文峰等列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市政府《关于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决定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王堃就今后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政治站位高之更高,真正把牢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理论功底厚之更厚,切实提升运用科学理论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三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思想品德纯之更纯,以崇高的个人魅力凝聚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履职尽责实之更实,切实发挥好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主体作用。五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纪律规矩严之更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六是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必须做到整体形象优之更优,突出抓好“四个机关”建设,为持续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