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直和部分县(市、区)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治、疫苗安全监管和免疫接种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传染病防治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群喜对我市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特别是前阶段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他强调,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切实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和相关项目的申报力度。要强化软硬件建设,完善机构、健全制度,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信息网络平台。要解决重点问题,确保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尤其要在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方面狠下功夫。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信息报告、多学科重症会诊、快速反应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