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赴姜庄乡来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4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到分包联系的姜庄乡来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法制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来坡村,王宏伟同姜庄乡班子成员和来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姜庄乡积极发展千亩烟方和扶贫车间加工模式,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宏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针对国考反馈问题要再次逐一对照,举一反三,做到问题全面整改;二是要结合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活动,入户逐一开展排查,做到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三是加强协议兜底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兜底对象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四是做好贫困群众数据动态调整工作,驻村工作队要逐户逐人逐项核实核准各项数据,确保建档立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五是要持续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工作,要多渠道疏通增收,扩大增收来源,持续推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消除返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