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王文杰提出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5,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提出工作要求。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和我市财经方面专家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文杰指出,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政治制度,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规范工作。要按照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务实高效推动工作。要制订翔实的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三是积极发挥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主动履职尽责,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责,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财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