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出席。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对《条例》的主要内容作了解读,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了部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就贯彻实施好《条例》,王宏伟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制定《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我市排气污染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人民群众追求优良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要熟悉掌握《条例》的各项规定,保证准确、有效实施。要通过媒体广泛宣传解读,帮助市民群众学习、了解和掌握《条例》,提升知晓率。三是依法行政,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坚持政府协调、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和执法检查工作。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实施,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